給基督徒:如果你不哭泣不憤怒

約翰福音三章十六節說:「神愛世人,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,叫一切信他的,不致滅亡,反得永生。」

過去在談論基督教與同志時,我很不喜歡提到「神愛世人」。我曾經在一篇文章中說:「如果不能從神學上思考,而單單只是用『神愛世人』四個字來要求教會認同同性戀,是一條不可行的路子。」

但是當我看到梁小星在國際家庭日高雄遊行中大哭的照片時,我的心碎讓我突然醒悟到,除去「神愛世人」不談,那還有什麼好談的?如果一個基督徒,或者是一個基督教會,不能把這四個字放進心裡,不能隨時把這四個字高舉著,那麼他們配得這份愛嗎?

梁小星寫道:「我們在遊行中刻意被孤立,歧視衝突不斷,警察時時關切,教友們甚至集體在我們隊伍前方叫囂、大聲唱歌、呼口號,教友們歧視的言語和態度,使我想起大學時期因為同志身分在教會被排擠的種種,讓我在遊行中崩潰大哭!」

如果你是基督徒,請告訴我,你認為,神,以及他的獨生子,將如何看待這一切?如果你是基督徒,看了這張照片和這段文字,卻不哭泣,卻不憤怒,那麼究竟你把神的愛置於何地?

我窮盡我的想像之後,都不能想出更能讓一位基督徒感到羞恥的事情。請注意,我指的不是那些排擠的、歧視的、叫囂的基督徒,我指的是在看到這些事情之後卻沒有因為念著上帝的愛而哭泣、而憤怒的基督徒。

如果你是基督徒,不要管什麼同志神學,不要管到底聖經上有沒有視同性戀為罪,就用最保守的福音派神學去看待同性戀也無妨,你只要問自己,耶穌基督將怎麼看待這件事情。

回想你成長過程每一次閱讀聖經的經驗,然後再問自己一次,耶穌基督將怎麼看待這件事情。回想你每一次禱告後聖靈充滿的經驗,然後再問自己一次,耶穌基督將怎麼看待這件事情。回想你每一次在教會這「基督的身體」中的經驗,然後再問自己一次,耶穌基督將怎麼看待這件事情。

如果你是基督徒,卻不哭泣、不憤怒,那麼我為你感到羞恥。如果你是基督徒,而且你因為念著上帝的愛而哭泣、憤怒了,那麼請你站出來。如果你還沒有勇氣,還不知道怎麼作,請你禱告、請你翻開聖經,你比我更知道怎麼尋求上帝的幫助。

發表留言